一轉眼結婚也快四年了,以前我家老爺都說,他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所以,

我也就理所當然的沒替他準備早餐,不過生活久了,或許是耳濡目染的關係,

他也漸漸的跟我一起吃早餐。以前他都在上班的路上順路買早餐,

從這個月開始,我每天早起,先將他的早餐準備好,剛開始吐司、

蛋餅皮都是買現成的,後來發現了angela的格子,

開始自己做餅皮,發現自製的餅皮好好吃唷~

最主要是真的很省欸(),一天無意間發現carol的格子,

教做麵包很詳細,所以又學著做麵包,學會之後,

昨天在逛angela的格子時,發現了漢堡(湯種法),於是昨天下午就做照著

angela的食譜做了漢堡,有了一次成功的經驗,做麵包就不容易失敗。

今早照慣例一早起來準備早餐,先將昨天晚上用蒜頭、醬油、味醂、

蛋液醃好的豬排,加上地瓜粉後油炸,再煎個蛋灑上胡椒鹽備用,

將漢堡放入烤箱熱一下取出,再將美生菜、蛋、炸豬排和蕃茄放入漢堡中,

這就是我家老爺今天的早餐,也就是他一天的活力來源啦!!

 

 

 

以前總是跟他說早餐很重要,他總說要減肥,所以不吃早餐,

我說要減肥反而更要吃早餐啊,而且要吃的好又營養,

好迎接這美好的一天啊!我總是跟他耳提面命的說,

早餐吃的好、中餐吃的飽、晚上吃的巧,這才是減肥的要訣啊~

自己做的漢堡真不是蓋的,麵包又鬆又軟,

要加什麼就加什麼,一點都不輸外面早餐店做的~

其實真的不難,有興趣的真的可以試試唷~以下是angela的食譜

 

『湯種麵糰』

材料:

鮮奶250g           高筋麵粉50g

 

做法:

1.將材料倒入小鍋中先攪拌均勻再置於瓦斯爐上加熱過程中需不停的攪動

2.加熱至65度c離火~麵糊攪拌時會有紋路出現狀態(憑直覺)

3.離火後的麵糊表面覆蓋一層保鮮膜需貼著麵糰(避免水氣)

4.降到室溫後即可使用(其餘置於冰箱冷藏1~2天使用完畢)

~~~~~~~~~~~~~~~~~~~~~~

 

『湯種漢堡』

(約可做6個)沒注意到這項所以我做了8個,難怪小了點

 

 

材料:

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56g    奶粉20g       細砂糖42g    鹽1/2茶匙     

   酵母粉6g  (快發乾酵母3g)        全蛋30g  水85g   湯種84g    

 無鹽奶油22g

~~~~~~~~~~~~~~~~~~~~~~

 

做法:

1.麵糰材料(奶油除外)放入鋼盆中揉成不沾手的麵團再加入奶油續揉成薄膜狀

2.將做法1放入已抹油的鋼盆中上蓋上溼布發酵1-1.5小時至麵糰成2倍大

3.取出發酵完成的麵糰拍出空氣分割成6等份@90g搓成圓形再發酵10分鐘

4.將麵糰整形成圓形將要沾芝麻的麵糰部份沾上水再沾裹一層白芝麻

排入烤盤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

5.烤箱預熱: 180度C 烘烤約15-18分鐘至表面金黃

不過在操作時,覺得好黏手,不過烤出來真的比較軟棉,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