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維地岸-我生長的地方,座落於花蓮縣壽豐鄉靠海的一個小村庄,

 

這天是我們部落的豐年祭,我和小寶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回老家參加一系列的活動,

 

至於大寶早在水璉玩瘋囉~

 

大家對於豐年祭,直覺就是原住民唱歌跳舞,其實我們部落豐年祭有一系列的活動,

 

我就在這簡單介紹。

 

我們村裡的活動總共有四天,第一天的活動是村民大會(米里信),

 

第二天是家族的野餐(撒不匿),第三天的活動是屬於男生的活動,女生不可以參加,

 

第四天就是我們熟知的豐年祭(米哈嗨) 唱歌跳舞。

 

通常這些活動的日期都是頭目和村、鄰長及村裡的一些長者決定的,

 

因為豐年祭就相當於漢人的過年,訂在8月中讓在外的遊子也可以回來參加

 

大家一起共襄勝舉。

 

就先來介紹第一天的活動-村民大會,這天的活動不管是第幾名通通有獎,

 

只是大獎或小獎的差別,獎品大都是沙拉油、鹽、醬油、香皂粉等家用品。

 

別小看這些東西哦,這可為家裡省下不少荷苞呢~

活動場地-水璉國小     這是教室的一邊-很有特色吧~

 

 

 

 

這顆榕樹歷史悠久囉~從我小學就長這樣了,不曉得有沒有百年的歷史~

以前只要是畢業照就一定會在這顆樹下拍照,可說是水璉國小的鎮校之寶~

 

 

 

 

這是70~80歲的50公尺比賽,我可愛的外婆已80幾歲囉,也來參加比賽~

 

 

 

 

 





這兩個寶貝只顧著玩,就很開心囉~看到競賽激烈,也跟著拍手加油!!

 

 

 


 


運動細胞一直很好的老爸(披著檳榔袋的),除了要主持運動會,還要下場參加比賽,

真是辛苦欸~看看老爸跑步的英姿,帥吧~

 

 

 


 


呵~我可愛的媽媽,今天跑的不錯哦,還拿第一呢~

 

 

 

 


老爸下午的比賽比較激烈哦~看老爸跑的很認真欸~不過還是得第一哦~

看到這一定覺得奇怪,怎麼沒看到我呢?

哈~~我家老爺沒休假,沒人幫我顧小孩,所以我忙著顧兩個小孩,就連照片都拍的少的可憐,更別說是下場比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